English

鼓励市民多贷款

2000-06-2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今年以来,上海各大商业银行为拉动内需,纷纷推出新招,鼓励市民多向银行贷款。

除了以往开办的住房、汽车及高档耐用消费品等大众的按揭贷款外,新的贷款品种不断涌现,且优惠多多。如个人贴息旅游贷款、教育助学贷款、个人外汇定期存单质押贷款、储蓄存单和实物国债的质押贷款,有的银行还与保险公司联手,推出保险单质押贷款业务等。

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近日宣布对住房、汽车、留学、小额质押等五项消费贷款给予较之以往更高的单笔金额,住房按揭最高可借人民币500万元,小额质押最高可贷340万元。真可谓银行借你钱,出手大方。

为方便市民个人理财,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还向社会推出了以该银行杨韶敏、钱隽等六位优秀理财员姓名命名的“理财工作室”,公布理财热线电话,向市民推出真正意义上的个人金融顾问。

银行的举措,无疑使上海人的消费观念受到冲击。(《北京经济报》2000.6.21翟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